微蔚蔚お

明知不可为而为之

【AO3未授权翻译】——let us love you

第十八章:我想我们可以帮你(中上)

阅前须知 

“光脸红还不够,”安杰莉卡哼哼。“托尼?”

彼得的脸变黑了。

“嗯…让我们继续。”罗刹女仔细打量着他,“巴基?”

粉红色。

“托尔?”

更黑。

“娜塔莎?”

最黑。

“五个人?”琼扬起双眉。

彼得痛苦地把头埋在手里。

“所有五个!”女孩们都喊道。

“哇。干得好,彼得!”安杰莉卡笑了

“不!”彼得咆哮道。“不是,‘没门’。这就是我们来这里的全部原因!我控制不了那个愚蠢的slick,给人留下了错误的印象!我不想要他们!”

 大家都沉默了,然后琼轻声问道。

“为什么不,彼得?复仇者联盟深受喜爱和尊敬。考虑到你的增强,他们会对你非常好的。”

“噢,琼。”彼得怒目而视,“利用你的能力,找出答案。”

“彼得,我不只是挖掘某人内心深处的想法。”

“那我告诉你。”

两人凝视着对方,最后琼叹了口气,同意了。

彼得闭上眼睛,打开心扉,让她四处看看。他能感觉到她的力量在向他伸出,温柔地抚摩着他心中的记忆。

他允许她看他家里被毁坏的部分。他朋友和家人的死亡,他尤其强迫自己在他的世界里度过最后的时光。

他向她展示了复仇者杀死最后一个他关心的人的每一秒。让她知道他是多么伤心和愤怒。

“哦,彼得。”她喘着气说,捂住了嘴。她看着他,眼睛湿润了。“我很抱歉。”

每个人都在两者之间张望,不知道到琼看到了什么,但他们明白这一定很糟糕。

“这不是你的错。”他说,看向别处。“听着,我只是想把事情控制住,避免尴尬的情况。我的思想和身体处于两种不同的波长。我不想再成为身体反应的受害者了。我想要控制。我需要控制。”

“嗯,你很难控制你的阿尔法。”安吉莉卡轻声说道。“我的意思是,我们的欧米伽经过实地训练,不会随意对阿尔法产生反应。我们还没有真正致力于阻止它们对阿尔法的反应。他们都没想过。”她的声音逐渐变小。

“嗯,我知道。”彼得交叉着双臂回答。

“彼得,你发情期了吗?”暴风女皱起眉头问道。“这对你的欧米伽也是一个问题。也许你已经接近了。除了slick浓烈的气味,你还注意到你身上其他地方有什么变化吗?”

“都没有。”彼得耸耸肩。“你在这里多久了?”

“我真的没有留意。我…嗯…我被送来的时候都不确定是哪天。在我的家乡过了一段时间后,时间失去了很多意义。”

“你确定你没发现和刚来的时候有什么不同吗?”琼皱起了眉头,不想谈论他的旧世界。

“没有。我的嗅觉一向很灵敏,这点我已经回答过了。…从一开始就是一个问题。其他一切都没有改变。凯伦一直在警告我有“发情期”,但她还有马特.....偶尔告诉我一下。关于‘阿尔法的观点’。”彼得翻了个白眼。

“我也不能说我在他身上闻到了什么。”罗刹女耸耸肩。

“没有。什么也没有。彼得是不同的,所以我们不能把他永远不会发情的事实算进去。”琼点点头。

“那太好了。“彼得对着这个前景咧嘴一笑。

“我也不能说我会抱怨。”凯蒂得意的笑着。

“好吧,那其他的呢?”安吉莉卡问,靠了过去。“我知道凯伦可能已经讲过了一些常见的欧米伽特质,你在战场之外展示过它们吗?”

“嗯,我为她和马特有了孩子感到兴奋.....但我不认为这是欧米伽的特质。当我认识的人在我的世界有了孩子时,我很兴奋。我喜欢烹饪…当我有时间或欲望的时候。我不明白这怎么只是一个欧米伽的东西。”

“你是我见过的最不欧米伽的欧米伽。”李千欢她苦笑着摇摇头。

“所以我一直在听。”彼得生气地说。

“嗯,我不知道我们是否真的能给你更多的帮助。”琼叹了口气,“我希望我们至少是帮了些忙。”

“事实上,你帮了。这些肯定会派上用场的。”彼得轻推着那袋护垫说,“我也很高兴知道为什么我似乎比凯伦更敏感。这改变不了它糟糕的事实,但至少我不奇怪了。”

“彼得,真是的。就你而言,你的一切都很奇怪。”罗刹女咧嘴一笑。

“我收集到了。”彼得笑着摇了摇头,然后向护垫和阻断剂示意。“有什么办法能让我得到稳定的供应?”

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彼得微笑着在查尔斯对面坐下。他一直很喜欢和这个人待在一起,在他自己的世界里,他对自己的死亡很有个人色彩。

查尔斯一直非常支持彼得学习完全接受和理解他的新能力。这个人能够帮助他了解自己变异的一面而马特却做不到。

当复仇者联盟的威胁等级上升时,他的教训是极其重要的。

“我可以诚实地说,这有点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。”查尔斯低声轻笑,“我和各种各样的变种人及变异打过交道,但多元宇宙跳跃是个漏洞。”

“那死侍是怎么办到的”

“我从没见过他。他不会停留太久,我也不认为他会直接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“我会尽可能回答,教授,但我不太确定我是怎么来的。我可以告诉你我来之前发生了什么,但仅此而已。”彼得对自己的不理解而皱起了眉头。

“可能没有真正的答案,彼得。有时候,事情的发生没有解释。”

“我不能否认我想要一个。”

“皮特。”马特说着把一只手放在他的肩膀上,“我得回去了,我答应凯伦要和她一起去买更多的家具。罗根会送我回去。查尔斯今晚为你提供了一个房间,除非你想和我一起回去。”

彼得回头看了看查尔斯,然后摇了摇头。

“我想我会留下来,我想再多谈谈。”

查尔斯露出欣慰的微笑,马特点点头,跟着罗根出去了。

“我很高兴你决定留下来。”

“我真的说不准下次什么时候能来。而且,我真的很怀念我们的谈话。”彼得笑着说。

“来到这里就像回到了家。我花了很多时间在城里和马特一起训练,但我来这里是为了进一步学习我的能力。我在这里断断续续待了很久。尤其是复仇者联盟开始转变之后。马特和凯伦都很早就被杀了。我亲眼看到了。我不能说我处理得很好,因为他是我的义警导师。”

“我必须说,我很抱歉,我不能在这个时候认识你。默多克先生告诉了我你在这里的对手的命运,我很抱歉。”

“我真的不是你应该道歉的人。我从来不知道这里的自己是什么样子。这是……你很难对一个素未谋面的人有任何感觉。我想的不是我自己。我想我的阿姨和叔叔。他们还活着,我却不能去看他们。”

彼得皱起眉头,看着窗外。

查尔斯看着他的眼睛,沉默着,想着该说什么。

“在你自己的世界里,你认识我们所有人,所以我无法想象我能告诉你什么是你不知道的。尽管如此,我们这里的大多数年轻人也不能去看望他们的亲人。他们的家人把他们赶了出去,不想再见到他们。这其实并不重要,因为这对他们来说也不重要。故事是一样的,但个体不同。他们对悲伤的看法都是一致的,但程度完全不同。”

彼得回头看了看那个人。

“每个人的感觉都是合理的,彼得。它们是什么并不重要,只是它们是什么。不,你和他们永远不会完全联系在一起,但至少你知道你不是唯一一个没有家人可以去看的人,即使他们还在那里。”

彼得低头看着地板,思考着这些的话。他认识了很多泽维尔的学生他知道他们的大部分故事和挣扎。

在复仇者联盟转化之前,他不能真的理解他们。有了本和梅,就无法在这个层面上建立联系。

不过,现在他明白了。

“虽然,我承认,在这里没有真正的身份肯定很难....或者至少有一个是你自己的身份。彼得·帕克已经不可能真的存在了,我无法想象随着其他一切而一起失去自己的身份。”

“我做得比我应该做的更好,也许我看到的太多了。”

“我从来不认为我们真的看到了很多,也许我刚刚看到了许多。”查尔斯笑了笑。

“我想没有人比你更清楚了。”彼得咧嘴笑着回答。

“彼得,我想让你知道你随时都受欢迎。在这个世界上,我们可能不太了解对方,但我相信我们可以做到。”

“谢谢,教授。”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“你离开了他?”凯伦问,抓起她的钱包。

“我给了他一个选择,他想和泽维尔谈谈。”

“嗯,我想那很好。让他离开一段时间,和他....相似的人呆在一起,你把他归为什么类型?他是变种人吗?”

“不。”马特回答,跟着她上了车。

“他属于突变,他的能力不是与生俱来的。”

“他15岁时被放射性蜘蛛咬伤突变,而不是变种人。明白了吗。”

“他在那里很好,凯伦。在他的世界里,他认识他们。再说了,是你说我应该带他去的。”马特笑着。

“我没说要离开他!”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“彼得?”

彼得抬头一看,琼打开了他房间的门,往里看。

在彼得同意留下之后,查尔斯确保有一间可以用。

“我能和你谈谈吗?”“我猜这和你看到的有关吧?”彼得问,示意她进来。

“我不确定我是否应该说实话。”

“是的……我不知道。这很困难。从一个我爱的一切和所有人都消失了的地方来到这,却在这里找回了一切....但不是真正的一部分。”琼在他床边坐下,皱起了眉头。

“你不是出生在这里的,并不意味着你不属于这里。现在你在这里。你哪也别想去。现在这里就是你的家了,我听说你召集了一大家子人。”

彼得看着天花板咯咯地笑了起来,然后回头看了她一眼。

“在我的世界里,你们都没有这么亲密。至少在复仇者联盟开始犯错之前不会。开始的时候很慢,慢到公众看不到,但我们都看到了。我就是从那时开始来这里的。马特不训练我的时候就会叫我来,我们因为一个共同的敌人走到了一起。不过在这里,你们都相处得很好,没有受到任何外界的影响。”

“我们发现互相尊重对我们所有人都是有益的。我们的世界曾面临一些相当沉重的外部力量,而我们的合作不止一次拯救了我们。”

“听起来不错。也许如果我们都有同样的感受,我们就能更早反抗复仇者联盟了。”彼得叹了口气。

两人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琼又说话了。

“你所经历的.....我无法把它从脑海中抹去。我不断看到你的记忆在我眼前重现,我理解你为什么这么不愿意接受复仇者联盟作为你的阿尔法了。”

“你又要试图说服我他们和我世界里的人不一样吗?”彼得哼了一声。

“如果我知道的话,我就不会对你说这些了。”琼眯起眼睛,叹了口气。“不,彼得。我不试图在向你宣扬复仇者联盟,在我看到那些之后。我这里要说的是,你确实需要听取凯伦关于发情期的建议。你可能还没有,但你仍然需要做好准备。如果你决定放弃阿尔法的帮助,我们可以在这里为你提供帮助。”

“你能做到吗?”彼得睁大眼睛问,“我一直觉得那不是一个选择。”

“嗯…”琼扮了个鬼脸,“这不会……是愉快的,没有阿尔法和他们的气味,发情期来后会很痛苦。第一次绝对是最难控制的。你可以独自度过,但这很难,因为你在这段时间任何时候都不会真正感觉更好。有了阿尔法,你可以在成为....后得到一段时间的完全放松。”她皱眉蹙额。

评论(18)

热度(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